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jpg

 

這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日,從家中出發走新竹的68快速道路路上,不知道和之前的幾百天的日常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這一連好幾天的下雨。

原本該慶幸自己從騎車上下班變成現在的有車一族不用再淋雨,卻因為今天的暴雨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那就是不論我車上的雨刷如何刷,前擋玻璃還是很模糊嚴重影響了我的行車的視野,就像是我的眼鏡上被一層膜給遮住,那種明明看的到卻看不清楚的感覺,讓我生出的恐懼,

為了安全只好打起後方的警示燈放慢車速,雖然最後還是安全抵達公司,但是那樣的不安全感讓我想找出原因是什麼,後來發現原來是太久沒清潔玻璃的油膜。

最後我去買了汽車玻璃去油膜清潔劑把我家愛車小紅的前擋玻璃和左右的照後鏡及車窗都清潔後,這個問題才算解決,

也在之後的雨天行車中不再有那種看不清楚的感覺。

>>前往看看有那些好用的汽車玻璃清潔及汽車油膜清洗劑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為什麼玻璃需要除油膜?和汽車雨刷運作有關係嗎.jpg

為什麼玻璃需要除油膜?和汽車雨刷運作有關係嗎?

汽車雨刷之所以可以讓雨天的行車視野更清晰,並不是將玻璃上的雨水擦乾或是刮除,  而是透過來回的刷拭在玻璃上形成一層薄薄的均勻水膜,讓車外的光線不會折射,使視野更清楚,有沒有發現和你想的不太一樣。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001.jpg

不均勻的水膜,光線折射,視線不清晰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002.jpg

雨刷刷拭呈現均勻的水膜,視線清晰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003.jpg

附著油膜的玻璃,導致雨刷刷拭不乾淨,視線不佳

因此你可以想像,當前擋玻璃附著了分佈不均的油膜,而雨刷在崎嶇不平的玻璃上來回刷拭,就不易形成均勻的水膜,導致雨刷刷不乾淨,甚至造成刷拭有異音,以及最擾人的雨刷跳動問題。          
玻璃油膜除了會造成雨刷跳動、刷不乾淨、刷拭有異音等問題外,也會讓雨天的視野更差,以及夜晚的眩光問題,嚴重影響行車的安全。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如何清除汽車上的玻璃油膜呢.jpg

如何清除汽車上的玻璃油膜呢?

說起來很簡單就是用市售的防潑水性除油膜劑就可以了。

網友也熱心分享自己除油膜方式,「洗碗精洗大概->油膜去除劑再洗一次->上潑水劑->完成」、「3m玻璃研磨劑」、「玻璃穩潔,藍色那種,威猛先生的也可以」,許多網友都偏好以廚房用清潔劑來去除油膜。不過汽車達人小施提醒,這類廚房用清潔劑除油性強,雖然能有效去除油膜,但也可能使前擋玻璃太過乾澀造成雨刷跳動。

將防潑水性除油膜劑用於前擋玻璃可防止雨滴水珠殘留,減少雨刷工作時間,車外後視鏡則可以選用親水性除油膜劑。清除方式首先須將玻璃清潔乾淨,再將除油膜劑擠適量於海棉上,接著以畫圓方式打磨在玻璃上,直到除油膜劑呈現乾掉的塊狀物時,表示該範圍內的油膜已經被拔除,以水沖洗後擦乾即可。

而除完油膜後若想要讓前擋有更好的防潑水效果,汽車達人邢雨龍表示,可以等玻璃全乾後,再噴上防潑水劑並已乾布均勻擦拭乾淨,就可讓雨滴或水珠更輕易滑落,甚至有時在高速公路可在不開雨刷的狀況下,以迎面風直接吹散水珠,不過邢雨龍也提醒,約莫2016以後的高級進口車,出廠時擋風玻璃即有鍍上類似防撥水的氟化物,若再另外做鍍膜(前擋玻璃上)的話,可能會引起雨刷跳動的反效果。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玻璃水垢的預防.jpg

玻璃水垢的預防

即使現在愛車的玻璃很乾淨,但是只要長時間在外日曬雨淋疏於照顧,玻璃難免會產生鱗狀水垢。

到底要如何降低鱗狀水垢的附著呢?

1. 玻璃汙垢要徹底清除

下雨後,玻璃會附著水垢的原因是因為玻璃原本就已經沾附污垢和油膜所造成。

所以平常仔細清洗車子,定期去除玻璃油膜是預防附著水垢的最好的方法。

2. 氟素玻璃撥水鍍膜劑

因為居家或工作上的關係,平常不方便照顧愛車的車主,建議使用不含矽乳的『玻璃撥水鍍膜劑』 。即使停放戶外的車子也可以大大降低玻璃附著水垢。

 在沒有雨水和水的的環境下,愛車玻璃就不會發生水垢的問題,所以儘可能的將愛車停在室內停車場。

汽機車推薦閱讀:

2020全台機車汰舊換新或購買電動機車都有補助,如何買電動機車或是七期摩托車才最划算?政府補助金如何選擇才能讓CP值最高呢?

機車發不動 下雨天就發不動之應對法 ,機車發不動是火星塞出問題,請先留心機車發不動引擎有無聲音

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除了「開冷氣」之外你還知道那些方法嗎?[汽機車小常識分享]

機車淋雨會壞嗎?都是因為淋雨而照成機車問題有那些?有什麼解決機車淋雨的好方法?

下雨天南風天為什麼家中會出現牆壁流汗及地板潮濕嚴重情形呢?家中太潮濕有什麼壞處?該如何有效解決下雨天潮濕的情況呢?

機車行車紀錄器該如何選購及機車行車紀錄器價格比較,那幾款機車行車紀錄器受到網友推薦呢?安全帽上如何安裝機車行車紀錄器呢?機車行車紀錄器有wifi真的比較好嗎?使用機車用行車記錄器的好處?

為什麼汽車會有異味產生?那種異味是車主的最愛?車內冷氣口異味和皮椅臭味該如何清除?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

 

下雨天相關文章

機車發不動 下雨天機車發不動之應對法 ,機車發不動是火星塞出問題,請先留心機車發不動引擎有無聲音,摩托車發不動也可是電瓶出問題

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除了「開冷氣」之外你還知道那些方法嗎?[汽機車小常識分享]

下雨天南風天為什麼家中會出現牆壁流汗及地板潮濕嚴重情形呢?家中太潮濕有什麼壞處?該如何有效解決下雨天潮濕的情況呢?

機車淋雨會壞嗎?都是因為淋雨而照成機車問題有那些?有什麼解決機車淋雨的好方法?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

下雨也沒關係,雨天宅家的最佳娛樂活動,在下雨天享受室内樂趣讓你下雨天也不無聊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的八種不同解釋,你真的都懂了嗎?有80%的人只會其中5種「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解釋用法

arrow
arrow

    生活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