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狂襲連下3天還要下多久?大雨狂襲18縣市「雨要下到什麼時候?.jpg

中央氣象局於今(27)日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的民眾注意天氣狀況,而不只這3縣市,幾乎全台都已經被大雨轟炸了多天,而這一波降雨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給出答案了。

>>全台1週預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梅雨狂襲連下3天還要下多久?大雨狂襲18縣市雨要下到什麼時候?」.jpg

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這波梅雨在傍晚之後會休息一下,意指周末有望迎來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於26日的直播中也指出,天氣會在週日和下週一(29、30日)逐漸轉好,僅南部區域在清晨會有小波降雨,白天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而午後則是會有對流雨的現象,民眾有望可以稍喘口氣。

不過休息個幾天,中央氣象局也預估,下周二(5/31)將迎來新一波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影響,水氣將會開始增加。而這一波降雨讓台灣一些縣市都傳出淹水消息,台中海線地區水淹小腿肚、經濟部水利署針對彰化縣和美鎮發出二級淹水警戒,中央氣象局今日一早也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受到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行車注意安全。(推薦閱讀:下雨天行車安全之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

梅雨狂襲連下3天還要下多久?大雨狂襲18縣市「雨要下到什麼時候?」鄭明典:要休息了 (2).jpg

三月的細雨,像醉人的戀曲
擁擠人群裡 哪一個是你
如水的思念 就像溫柔的細雨
走過了四季 不見你歸期
 

五月的梅雨,何時會休息
就連風兒也偷偷的吹起
狂炸的大雨 讓我忘記了天晴
飄零的落葉 憂傷著美麗

梅雨狂襲連下3天還要下多久?大雨狂襲18縣市「雨要下到什麼時候?」鄭明典:要休息了 (1).jpg

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滯留鋒」及「西南季風」影響,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機率,應隨時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亦應防範多日大量降雨帶來坍方、落石、土石流的威脅。今日各區平地氣溫:北部20至27℃,中部23至31℃,南部23至32℃,東部21至30℃。明日「滯留鋒」逐漸北移,仍有較大雨勢,需持續注意;明傍晚起明顯好轉。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周日、周一「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易有對流發生;背風面(北部、東半部)晴朗午後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地氣溫大幅回升,「熱如盛夏」(高溫將升至34℃以上)。

下周二、三「滯留鋒」再度接近,受其邊緣影響,水氣增多,除了午後有強對流發展,其他時間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四「滯留鋒」北移,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暖熱、午後雨。

更多關於汽、機車的推薦閱讀:

2020全台機車汰舊換新或購買電動機車都有補助,如何買電動機車或是七期摩托車才最划算?政府補助金如何選擇才能讓CP值最高呢?

機車發不動 下雨天就發不動之應對法 ,機車發不動是火星塞出問題,請先留心機車發不動引擎有無聲音

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除了「開冷氣」之外你還知道那些方法嗎?[汽機車小常識分享]

機車淋雨會壞嗎?都是因為淋雨而照成機車問題有那些?有什麼解決機車淋雨的好方法?

下雨天南風天為什麼家中會出現牆壁流汗及地板潮濕嚴重情形呢?家中太潮濕有什麼壞處?該如何有效解決下雨天潮濕的情況呢?

機車行車紀錄器該如何選購及機車行車紀錄器價格比較,那幾款機車行車紀錄器受到網友推薦呢?安全帽上如何安裝機車行車紀錄器呢?機車行車紀錄器有wifi真的比較好嗎?使用機車用行車記錄器的好處?

為什麼汽車會有異味產生?那種異味是車主的最愛?車內冷氣口異味和皮椅臭味該如何清除?

下雨天開車時的雨刷越刷,汽車玻璃越霧!原來是玻璃油膜惹的禍,為了雨天的行車安全,來幫車子的前擋玻璃除油膜,讓雨天開車玻璃不再霧濛濛!

 

arrow
arrow

    生活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